聯絡人:
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報名/繳費)
石佳鑫
cips.stat@stat.sinica.edu.tw
+886-2-6614-5691
 
彰師大(住宿/交通/會務)
江怡潔
sharon01@cc.ncue.edu.tw
+886-4-7232105 ext 3207
邱麗卿
linda@cc.ncue.edu.tw
+886-4-7232105 ext 3205
 
贊助單位:
 
 
 
 
 
 
 
 
 
 
 
 
 

主講人:寇星昌博士


  寇星昌博士簡介

       寇星昌博士(Prof. Samuel Kou) 是哈佛大學統計系教授,是華人統計界中研究表現相當傑出的統計學家。寇教授於1997年畢業於北京大學計算數學系,並藉由周元燊院士的介紹,在國際著名統計學家Bradley Efron 教授指導下,於Standford 大學得到博士學位(2001)。之後,他到哈佛大學統計系擔任助理教授,短短七年內,就升任教授(2008)。他的傑出表現使他在2012年獲得統計最高榮譽的COPSS (Committee of Presidents of Statistical Societies) Presidents' Award,這個獎相當於統計界的諾貝爾獎;除此之外,他也獲得許多統計的傑出獎項,例如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Medallion Lecturer。他從2010到2012分別當選了ASA, ISI, IMS的會士,並於2013年當選Guggenheim Fellow。

張文豹先生講座設置辦法
 
八十八年六月二十三日訂定
 
一、 財團法人張文豹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為紀念張文豹先生,發揚其為世人服務的精神, 設置張文豹
        先生講座,以表對國內統計學術界之支持。
 
二、 凡在統計學術上有傑出貢獻之學者,本基金會得聘為「張文豹先生講座」。
 
三、 本講座名額每年一名,於南區統計研討會做一專題演講。本會提供演講費新台幣伍萬元, 並負責會
        議期間之住宿,及參與會議之交通費。
 
四、 本講座人選每年由南區統計研討會籌備委員會向本會推薦。
 
五、 本辦法經本會通過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財團法人張文豹文教基金會簡介

 
      財團法人張文豹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係依照民法塈高雄市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設立許可及監督準則組織之 (主管機關核准文號:高市教四字第30578號)。 本會以紀念張文豹先生而設立, 全部設立基金由其夫人張吳富枝女士捐助。

     本會秉承張文豹先生生前熱心助人,推動公益活動,以教育性扶助優秀清寒學生,並發展社教,培育人才且倡導健康和諧的社會為宗旨:

一、提供清寒學生與績優學生之獎學金及其就學協助與生活輔導;提供優秀人才培育之專案協助計劃。
 
二、辦理及贊助各項教育文化、藝術之公益活動。
 
三、辦理學前教育、進修教育、特殊教育、企業經理理論與實務學術研討會、國內外學術文化交流事業。
 
四、辦理企業經營相關學術之出版。
 
五、其他符合本會宗旨之文教公益相關事業。  
 
本會會址設於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三十三號
 
聯絡電話:(07)2821258 或 0932821448 張弘先生

張文豹先生略歷

 

      張文豹先生係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已更名為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前總經理,於民國十四年五月十七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自幼孝順聰明,溫和待人,頗受長輩朋友愛護親信。

       二十七年四月以優秀成績考進日據時代高雄市唯一之州立高雄中學,與日人同學接受嚴格中等教育。 三十五年四月在以優秀成績考進南部唯一最高學府之台灣省立工學院電化系,該校現為國立成功大學,攻讀我國高等工業學門,志在以工業為社會服務 。

      三十七年十一月二十日與名門閨秀吳富枝女士結婚,夫唱婦隨,係一對模範夫妻,為親友一同稱讚之良緣。 四十年九月大學畢業不久即被聘請擔任光華女子中學教職,以年輕熱情及卓越學識領導下一代,不久即被選為優秀老師,被台灣省教育廳表彰。

      四十六年九月受聘屏東工業學校擔任工業教育,又因教導有方被稱讚謂全校教師楷模,受全體學生景仰之良師。 四十七年八月因感所學應有實際表現需要,決意轉職唐榮油漆廠工作,不久因優異成績被提升擔任業務課長,大力擴展該廠業務,績效頗多。

       五十三年十一月當時唐榮油漆廠上層組織缺和再難安居樂業,竟與同志一同創設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全體股東推薦擔任總經理要職,與高董事長英士密切合作,僅在數年短促期間內營利日蒸、鴻圖大展、名震海內外,一躍登居我國優秀企業之一。

      六十一年元月十六日下午六時二十分,竟因積勞成疾,雖經百方醫治,藥石無效,在親族朋友祈禱中安然感恩應召,享年四十八歲。

      先生生前深信耶穌,曾在年前病重臨危之時,親見耶穌降臨床前,指教救生,勉勵家屬應繼續感恩為世人服務,教撫愛子幼女孝順誠實為人,今贊助各項學術活動,以紀念其輝煌之經歷及隨同不朽之奮鬥精神永流世上,萬古垂青。


歷屆南區統計研討會主辦單位及張文豹講座主講者

 
屆次 主辦單位 舉辦日期 講座主講者
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 81 年 6 月 25-26 日  
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 82 年 7 月 12-13 日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83 年 7 月 18-19 日  
國立中正大學數學系 84 年 7 月 17-18 日  
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 85 年 7 月 15-16 日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86 年 7 月 11-12 日  
國立中正大學數學系 87 年 6 月 05-06 日  
陸軍軍官學校數學系 88 年 7 月 15-16 日 趙民德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89 年 5 月 27-28 日 魏慶榮博士
國立中正大學數學系 90 年 6 月 23-24 日 韋端(韋伯韜)博士
十一 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 91 年 6 月 27-28 日 李克昭博士
十二 國立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高雄金典酒店) 92 年 6 月 26-27 日 鄭清水博士
十三 國立政治大學統計學系(台北亞太會館) 93 年 6 月 24-25 日 黃文璋博士
十四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94 年 6 月 25-26 日 梁賡義博士
十五 國立中正大學數學系 95 年 6 月 24-25 日 陳珍信博士
十六 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 96 年 6 月 22-23 日 方開泰博士
十七 國立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 97 年 6 月 27-28 日 銀慶剛博士
十八 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 98 年 6 月 26-27 日 蔡偉彥博士
十九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99 年 6 月 06-07 日 刁錦寰院士
二十 國立中正大學數學系 100 年6 月 24-25 日 趙蓮菊博士
二十一 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 101 年6 月 29-30 日 蔡瑞胸院士
二十二 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 102 年6 月 28-29 日 陳毅恆博士
二十三 國立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 103 年6 月 27-28 日 程毅豪博士
二十四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統計資訊研究所 104 年6 月 27-28 日 寇星昌博士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統計資訊研究所 地址:500 彰化市進德路一號(進德校區)